2005年5月12日星期四

写在临别前夕

如果用歌曲来编织你我的故事
那需要多少首?
所有的爱情只能有一首主题歌
你最后的选择会不会是我?
所有的故事只能有一个结果
你最后停靠的避风港是不是我?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发现越来越沉默了。
当世界不会因我的安静而停止转动,
我选择做回以前的自己。
减少与人的交集,
我开始怀疑,
会不会有一天当我开口时,
已经失去说话的能力?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我选择静静地来,悄悄地走,
这样也好。
至少对于爱我的人,
欠缺的感受不会那么深,
失去的痛苦也不会那么强烈。
也或许正是爱我的人,
不管是怎样的我,
你们都会用心去感受我的存在。
那是不是,
不管我留下或是离开,
只要心中有爱,
你们都不会把我忘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