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8月22日星期一

想说

突然觉得离你们好远、好远。
远得我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你们,
莫名地讨厌那曾经占据我生活的绿。
好不习惯这样的距离、好不喜欢这样的差距。
昨晚收到了第一封教师节的信笺,好兴奋!
然而很快地又伤感起来。
最近,常碰到教过的你们。
朋友都说,我桃李满天下。
我是该感到欣慰吗?
在不同领域有成就的你们,
真的曾经是我训斥的对像吗?
只不过短短的几个月,我怎么老了那么多?
昨晚,竟然为总理的群众大会而落泪。
看到他的全情投入,怎能不动心?
就像每年的国庆,会因为感动而落泪。
也许我的情绪太丰富了,
我想,你们永远也不会明白。
我认识的你们,还好吗?
如果,偶尔想起我,
可否告诉我你的思念?